漯河日报2020年6月9日第3版:示范区:小额信贷助脱贫
责编: 来源: 审核: 发布日期: 2020-06-10 浏览次数:

“感谢国家扶贫好政策,让我能通过小额信贷发展种植实现致富。”6月4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姬石镇胡桥村贫困户胡小伟动情地说。像胡小伟这样通过小额信贷实现脱贫致富的贫困户,示范区还有很多,如小谭村种植梨树的盛盘亮、范寨村购买拖拉机的张顺财。

示范区将小额信贷扶贫作为疫情防控期间帮扶贫困户脱贫致富的重要举措。成立由区财政局牵头的小额信贷工作领导小组,建立“镇村联动、分级负责、分块落实”工作机制,坚持每周定期通报制度,加快摸排进度,加大宣传力度。区镇压实工作责任,与放贷银行携手,强化贷款全过程管理,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实行政府主导、金融机构协同配合的共商共管联动机制,充分发挥金融机构的独特优势,分工负责,协同行动。简化办理手续,开通绿色通道,力争让贫困户在最短时间内拿到贷款,确保小额信贷成为产业发展“及时雨”。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户生产发展资金短缺问题,增加贫困群众收入,加快建档立卡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步伐,帮助受疫情影响贫困户尽快恢复生产、实现稳定脱贫,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田素莉


版权所有 漯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网站标识码:4111900001
联系电话: 0395-3195001 传真0395-3195002 地址:漯河市淞江路东段漯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