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日报2022年1月11日第3版: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 帮扶清洁暖民心
责编: 来源: 审核: 发布日期: 2022-01-12 浏览次数:

在去年的巡察“回头看”中,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巡察组在姬石镇走访帮扶对象时发现,虽然镇里、村里对家庭困难的帮扶对象在硬件设施方面及时给予了帮扶,但是个别帮扶对象的生活环境较差,睡觉、做饭在一个房间,存在安全隐患。

“扶贫先扶志,生活环境体现了一户人家的精神面貌,懂得讲卫生了,日子才会慢慢好起来。”巡察组负责人表示。

巡察组及时把问题反馈给镇、村,姬石镇立即组织镇、村干部开展专项清洁帮扶行动,对无劳动能力、劳动能力弱的脱贫群众开展“帮你清洁”帮扶行动;对有劳动能力的脱贫群众开展“我要清洁”引导行动,确保户容户貌整洁。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巡察办联合区阳光办到村里随机走访抽查,持续传导整改压力,对帮扶不力的责任人进行提醒谈话。

“现在环境变得越来越好了,整个人心情舒畅。”一名帮扶对象说。

贾真真

版权所有 漯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网站标识码:4111900001
联系电话: 0395-3195001 传真0395-3195002 地址:漯河市淞江路东段漯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