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日报2018年8月3日第二版: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黑龙潭镇 线上线下公开让权力运行更透明
责编: 来源: 漯河日报 发布日期: 2018-08-03 浏览次数:

本报讯(记者 左素莉)自2017年4月以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黑龙潭镇按照全市“阳光漯河”建设工作部署,在全镇15个行政村全面开展“阳光村务”建设,遵循“四议两公开”议事制度,梳理权力清单,规范权力运行程序,要求各村将“一事一议”项目、危房改造项目、贫困户识别、发展党员等村级重大事项决策线上线下同步公开,让权力运行透明化。

黑龙潭镇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的“阳光黑龙潭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各村也成立了相应的领导组织。制订“阳光黑龙潭镇”建设工作实施方案。设立“阳光黑龙潭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各行政村设立“阳光村务”建设办公室,并配备办公设施。投资二十多万元在镇重要位置设置电子宣传屏、大型广告宣传牌,把梳理的村(居)组织30项权力清单在每个村公示,广泛宣传“阳光村务”建设的目的、意义、要求等。组织镇、村主要负责人到先进乡镇学习,多次召开“阳光村务”建设工作培训会、座谈会、推进会,推动“阳光村务”建设工作深入开展。

目前,黑龙潭镇实现了所有行政村“阳光村务”建设全覆盖,通过开展“阳光村务”建设工作,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保障了群众的民主权利,改变了过去决策“一言堂”现象,村民对村“两委”工作支持率明显提高。

版权所有 漯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网站标识码:4111900001
联系电话: 0395-3195001 传真0395-3195002 地址:漯河市淞江路东段漯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