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3日漯河晚报第三版: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黑龙潭镇老应村 拔河迎新春 拔出精气神
责编: 来源: 漯河晚报 发布日期: 2019-02-14 浏览次数:

本报讯(记者 张晓甫 实习生 万天宇)“加油,加油。红绳子快过来了……”2月11日上午,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黑龙潭镇老应村村委大院里,几百名村民聚成一团,为广场中心两队人马呐喊助威。

当天上午,老应村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拔河比赛,报名参加的100名村民被分成了10个小组,决出前三名。“这个主意是村民代表昨天下午想出来的,没想到刚通知下去,就有100多名村民报名参加。”村支部书记应朋伟告诉记者。

上午9点,20多名村民组成的舞狮队在广场上表演起来,村民闻声而至。“老应村迎新春拔河比赛现在开始。”随着裁判一声令下,两队队员在绳子两端整齐站好。“身子得向后倾,两只脚也得站好。”队员们摆开阵脚,静等裁判哨音。“滴”的一声,哨声响起,两边队员使出浑身解数,围观村民加油喝彩。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比赛,前三名确定。老应村村民应喜军现场拿出了1万元现金给前三名颁发奖金。“今天是上班第一天,新春应该有个新气象。拔河比赛最能增强村民的凝聚力,这点钱不算什么。”应喜军告诉记者。

“我们小组获第一名,奖励了5000元,这些钱将给村组内的村民缴电费。希望这样的活动越多越好,我们浑身都是劲儿。”老应村村民应二龙兴奋地说。


版权所有 漯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网站标识码:4111900001
联系电话: 0395-3195001 传真0395-3195002 地址:漯河市淞江路东段漯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