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日报2021年7月2日第8版: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责编: 来源: 审核: 发布日期: 2021-07-15 浏览次数:

本报讯(记者 刘 丹)在6月份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系列活动,切实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宣传活动,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区领导班子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让安全生产必须坚守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入脑入心。区党工委、管委会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落实“一岗双责”,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区分管安全领导坚持在重点时段、重点节日带队督导安全生产工作;区安委会办公室制订了《示范区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进一步明确了安全生产分级监管和属地管理工作职责,建立了区、镇、村三级安全监管网络,实行网格化管理,责任到人,形成了各级领导重视、各部门协调配合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防患未然,建立健全应急机制。先后制订了《示范区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等多个突发事件处置预案,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培训会,筛选11家有代表性的企业建设双重预防体系示范点。

精准安排,防范化解风险。扎实开展示范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重点在危化企业、涉氨企业、工贸企业、建筑工地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紧盯重点时段,集中整治。深刻吸取近年来各行业领域典型事故教训,抓好重点时段、重点节日专项整治活动。目前已对危化品企业、工贸企业、“九小”场所等开展排查36次,共排查单位62家,发现隐患问题35处,已整改完成24处,限期整改2处,停业整顿9家。

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安全生产意识。以开展宣传教育“五进”活动为切入点,先后开展“安全生产进社区”“防灾减灾进校园”“应急文化进乡村”“防范火灾事故风险暨消防应急演练进企业”等专题宣传活动,以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消防、建筑、燃气、用电、特种设备等安全知识为宣传重点,向广大群众宣传涉及安全生产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强化全民安全意识。邀请市安全生产协会专家为全区企业授课,辖区60余家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参加培训,学习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关政策、法律、法规及企业如何开展风险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等安全生产知识,有力提升安全生产监管人员能力素质,进一步防控重大安全风险。

版权所有 漯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网站标识码:4111900001
联系电话: 0395-3195001 传真0395-3195002 地址:漯河市淞江路东段漯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