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晚报2018年8月22日第三版:区管乡镇“创文”工作观摩交流会 观摩学习找差距 交流经验促提升
责编: 来源: 漯河晚报 发布日期: 2018-08-22 浏览次数:

本报讯(记者 张玲玲)在7月“创文”工作评比中,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姬石镇名列前茅,创建成果显著。8月21日上午,全市19个区管乡镇的“创文”工作人员来到姬石镇,观摩新时代讲习所、志愿服务站、乡村少年宫等,学习该镇“创文”工作的经验及具体措施。

道路宽阔整洁、车辆停放有序、墙壁粉刷一新……进入姬石镇,眼前的情景令人耳目一新。上午9点,在该镇讲解员的带领下,区管乡镇的“创文”工作人员先后观摩了该镇新时代讲习所、志愿服务站、中心社区及综合文化服务站等。每到一处,工作人员一边认真听讲解,一边记笔记,不时拿出手机,拍下具有借鉴意义的内容。

在姬石镇中心社区门前,张贴着一张综合文化服务站楼层功能室分布图,将每一楼层功能分布标注得一清二楚,图书阅览室、心理咨询室、未成年人活动室、科普活动室等功能完善的综合文化服务站,赢得了参观者的一致称赞。

在“创文”过程,该镇是如何取得这些成绩的?有哪些值得学习的措施和经验呢?“今年以来,姬石镇开展了一系列创建活动:抓镇区建设,对镇区主干道进行大力整修,提升了绿化、美化标准,令镇区面貌焕然一新;充分利用各种宣传阵地,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好人好事,提升群众的精神境界;持续开展城乡人居环境、经营秩序、私搭乱建等方面的集中整治,改善镇容村貌。”姬石镇党委书记宛力说,目前,该镇城乡面貌不断改观,基础设施日益完善,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全面提升。

随后,各个区管乡镇“创文”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乡镇的“创文”工作开展情况、取得成绩以及存在的问题,并分享了当天的观摩心得。“真是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姬石镇的‘创文’工作细节做得很好,有很多做法值得我们学习。通过今天的观摩学习,我们意识到自己的差距,回去之后要努力完善各项‘创文’工作。”召陵区召陵镇相关负责人说。

“目前,姬石镇已经达到区管乡镇‘创文’标准。这次观摩交流会也是希望通过典型示范带动全面创建,促进其他区管乡镇‘创文’工作的开展。”市创文办相关负责人郭雪松说。


版权所有 漯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网站标识码:4111900001
联系电话: 0395-3195001 传真0395-3195002 地址:漯河市淞江路东段漯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