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晚报2018年7月6日第三版: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黑龙潭镇 宣传形式多样 “创文”深入人心
责编: 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7-06 浏览次数:

居民自编自导戏曲宣传“创文”。

□文/图 本报记者 吴艳敏

“以前有社区居民随手丢垃圾,现在通过‘创文’宣传,没人再随手丢垃圾了。小区居民都能自觉爱护环境,看见地上有垃圾,会捡起来扔到垃圾桶里。”7月5日上午,记者跟随市创文办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黑龙潭镇董庄社区采访时,社区居民张女士告诉记者。

据了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黑龙潭镇采用多种形式,深入辖区开展“创文”进社区大走访、大调研活动,极大激发了居民参与“创文”的热情和积极性。

以多种形式宣传“创文”

黑龙潭镇社区工作人员除了通过入户走访,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单、宣传纸巾盒等形式来提高居民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耐心细致地宣传、讲解“创文”的相关知识,还组织居民自编自导“创文”戏曲、快板、三句半等,开展文化进村(居)巡演活动,引导辖区居民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将“创文”精神以生动的形式传达给居民,增强社区居民对“创文”工作的关注度,让居民自觉加入到“创文”工作中来。

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我们组织镇村干部和志愿者深入村组和辖区商户,全面排查存在问题,就垃圾清运、街道整治、健身器材配备、文化广场建设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征求辖区居民的意见和建议,引导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创文’。”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黑龙潭镇党委书记黄颖告诉记者,针对他“创文”进社区大走访、大调研活动排查出的问题,他们及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给居民一个明确的答复,推动“创文”工作提档升级。

“过去,我们社区墙壁上随处可见小广告,现在都清理干净了,每天出门时,看着清爽的路面、整洁的环境,心情很舒畅。小区不仅增添了健身娱乐器材,还补植了很多绿化植物,空气更清新了。”董庄社区居民刘女士高兴地说。


版权所有 漯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网站标识码:4111900001
联系电话: 0395-3195001 传真0395-3195002 地址:漯河市淞江路东段漯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