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日报2018年7月13日第二版: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以作风转变促工作提升
责编: 来源: 漯河日报 发布日期: 2018-07-13 浏览次数:

本报讯(记者 熊勇力)“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三年行动开展以来,区领导班子先后4次召开会议,研究贯彻落实方案,原原本本抓落实、不折不扣抓执行。目前,全区‘三亮’工作扎实开展,‘三查’工作同步进行,‘三评’工作有序推进,‘三强’工作持续加强,全区纠‘四风’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的氛围更加浓厚。”日前,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以下简称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王彦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全市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动员会召开后,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立即召开会议进行专题研究,深刻认识到,面对全省各示范区先人一步、竞相发展的态势,示范区要想在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活动中有所作为、取得实效,必须紧紧围绕“一港三园一中心”发展定位,加快临港产业园、区域高端服务区、文化教育科技产业园区和都市生态农业示范园区四大板块开发建设,引进建设一批龙头型、基地型、区域型重大项目,加快探索以城带乡、产城融合、城乡一体新方法,推动辖区农村城市化、农民市民化,着力打造全省城乡发展一体化的先行区。

示范区第一时间召开全区动员大会,梳理近期17项重点工作,明确提出示范区纠“四风”转作风必须聚焦“一港三园一中心”建设,坚持以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推动全区广大干部在一线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为全面落实漯河经济社会“四三二一”工作布局做出新的贡献。

随着示范区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行动的开展,全区干部工作热情更高了,工作合力更强了,发展速度更快了。截至目前,示范区在建项目13个,总投资40亿元,已完成投资13.5亿元,四大园区的承载能力不断提升,产业集聚态势明显增强,开发建设步伐明显加快。

在黑龙潭镇,该镇党委书记黄颖告诉记者,按照示范区召开纠“四风”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动员会的部署,黑龙潭镇结合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5大项28个小问题,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上率下,明确责任主体,把“四风”问题专项整治、扶贫攻坚、环保攻坚等作为整改落实的重要举措,每个专项整治有专门方案,有推进措施,有牵头部门和具体责任人,确保各项问题整改到位。以解决联系群众不紧密问题为工作重点,使本位主义、为官不为等问题得到有效整治,不愿担当、不思进取、精神懈怠等问题得到纠正。如今,会议精简了,公务接待更加规范,不讲政治等问题得到纠正,全镇副科级以上干部完成了边查边纠边整改,整改出成效。

版权所有 漯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网站标识码:4111900001
联系电话: 0395-3195001 传真0395-3195002 地址:漯河市淞江路东段漯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