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9日漯河日报第二版: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用活“学习强国” 持续掀起热潮
责编: 来源: 漯河日报 发布日期: 2019-03-19 浏览次数:

本报讯(记者 熊勇力)3月16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以下简称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王彦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推广和应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的重要载体。2月13日,我市推进‘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工作会议召开以后,区里立即启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推广、应用工作。截至3月16日,全区55个党支部的学习组织全部组建,注册人数达1580人,注册率为67.87%,参与度达76.96%。”

坚持领导带头。领导班子成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挥示范作用,带动全区党员的注册率和参与度不断提升。在区领导班子成员所在的区党政办党支部,全体党员的学习积分均在1000分以上,参与度一直保持100%。

搭建学习架构。由区党政办牵头,组建示范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应用小组,召开现场培训会、工作协调会,手把手教手机APP的下载、注册和学习使用;区党总支建立了由8名党支部书记、宣传委员担任学习管理员的管理队伍;黑龙潭镇和姬石镇组建了由镇党委牵头、47个党支部的骨干力量参与的学习管理队伍;组建工作微信群,交流心得,查漏补缺,实现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应用工作有组织、有指导、有管理、有服务。

加强过程管理。坚持党组织书记亲自抓,对“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使用情况实行日通报制度,激励先进,鞭策后进。

王彦民告诉记者,下一步,示范区将紧盯全体党员的注册率和参与度,继续加压驱动,确保注册率持续提升、参与度不断提高。同时,坚持目标导向,抓督导,抓通报,确保圆满完成市定目标任务,真正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成为全区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的主阵地、主载体,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版权所有 漯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网站标识码:4111900001
联系电话: 0395-3195001 传真0395-3195002 地址:漯河市淞江路东段漯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