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日报2018年8月3日第三版:姬石镇在创建国家卫生乡镇中 顺利通过省级评审组暗访
责编: 来源: 漯河日报 发布日期: 2018-08-03 浏览次数:

本报讯(记者 张俊霞)记者8月1日从市爱卫办获悉,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姬石镇近日顺利通过国家卫生乡镇省级评审组暗访。

近年来,姬石镇党委、政府紧抓国家卫生乡镇创建工作不放松,将国家卫生乡镇创建工作列为全镇的重点工作来抓,进一步巩固“创卫”成果,提升卫生创建档次,取得了明显的成效,2016年荣获“河南省卫生乡镇”称号。今年3月,该镇申报创建国家卫生乡镇,是全市唯一被推荐上报的乡镇。

在市、区爱卫会的关心指导下,姬石镇党委、政府把创建国家卫生乡镇工作纳入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整体规划,健全爱卫组织机构,完善各项卫生管理制度,狠抓责任落实。按照国家卫生乡镇标准和年度工作目标,该镇稳步推进国家卫生乡镇创建工作,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持续推进卫生清洁行动,做好农村厕改等重点工作;积极开展健康教育工作,广泛普及卫生知识,引导农户预防、控制“四害”,减少疾病传播,保障人民群众健康;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整治镇容镇貌,打造优美环境。目前,全镇15个村已全部列入漯河市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试点推进村,居民卫生意识普遍提高,自觉做到垃圾不乱扔乱倒,保持庭院整洁,镇容镇貌焕然一新,人居环境质量进一步提升。

版权所有 漯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网站标识码:4111900001
联系电话: 0395-3195001 传真0395-3195002 地址:漯河市淞江路东段漯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