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日报2018年11月23日第三版: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重拳整治基层“微腐败”
责编: 来源: 漯河日报 发布日期: 2018-11-23 浏览次数:

本报讯(记者 周鹤琦)11月22日,记者从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基层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上获悉,该区将坚持打防结合,多措并举,从严从快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重拳整治基层“微腐败”。

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在重点人上,紧盯与群众联系紧密、权力集中的基层岗位和人员,包括农村、社区,执法和窗口部门、民生行业、基层站所的干部。在重点领域,严查扶贫领域虚报冒领、截留私分、挥霍浪费问题;城中村(棚户区)改造、集体“三资”管理、土地征收、工程建设和惠农等领域强占掠夺、贪污贿赂、挪用公款等问题。在重点问题上,坚持问题导向,严肃查处破坏投资环境、干扰项目建设、克扣群众财物、吃拿卡要、欺压群众等突出问题。

严查快办、及时曝光。对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线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优先受理、优先处置,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严把纪律审查质量关,提高效率,缩短时间,快查快结,快进快出,对典型案件第一时间通报曝光。

加强指导、强化督办。区纪工委监察室将选择一批问题重大、情况典型、反映突出、久拖不决的线索,进行挂牌督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自上而下强化督办,限期办结,问题不解决不销案。

建章立制、长效常态。各级各部门结合正在开展的“阳光民生”“阳光村务”工作,从梳理涉及群众利益的职权事项、民生资金、廉政风险等方面入手,有针对性地建章立制,真正做到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版权所有 漯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网站标识码:4111900001
联系电话: 0395-3195001 传真0395-3195002 地址:漯河市淞江路东段漯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