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晚报2018年12月11日第6版:大桥未完工 已成为“网红”
责编: 来源: 漯河晚报 发布日期: 2018-12-12 浏览次数:

牡丹江路沙河桥建成后效果图。

已具雏形的牡丹江路沙河桥。

□文/图 本报记者 李林润

近日,网友“nono”在微信朋友圈发帖:“牡丹江路沙河桥,漯河最具网红气质的桥,目前还未完工。据说,大桥中间的圆管还会根据四季的变化产生不同的图案。大家拭目以待吧!”

近日,记者驱车来到市区金山路与牡丹江路交叉口,随后沿着牡丹江路向东行驶。在驶过一个十字路口后,就见到了被网友称为“网红桥”的牡丹江路沙河桥。由于大桥还未完工,车辆还不能驶上大桥。记者就把车停在路边车位内,步行走到大桥上。

引桥还未走完,几名正在施工的工人看到记者拿出相机拍照,小声议论道:“这是又来拍照的,这一段天天都有人来拍照。”

其中一位工人告诉记者,在天气好的时候,不少市民会来到这座桥附近拍照。“这桥建的漂亮,要不也不会天天都有人来拍照。”该工人说。

记者行至桥中间,看到大桥中间部位呈心形,内部安装有一根根可以发光的线缆。当夜幕降临,此处可根据设置出现不同的图案。而网友所说的“瀑布景观”灯,由于是白天,记者并未见到。

“现在大桥已经具备通车条件。目前,正在进行亮化工程,12月底就能完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投资公司副总经理晁俊刚向记者介绍,该工程于2016年1月开工建设,工程包括跨河景观主桥、引桥、高填土引道、地面辅道、功能照明雨污水等,路桥总长980米,其中主桥长264米,西引道长428米,东引道长288米。主线为双向六车道。

“主桥结构体系为新型拱梁组合体系下承式拱桥,采用钢箱拱预应力混凝土梁结构。”晁俊刚说,网友所说的“瀑布景观”应该指的是“雾森系统”。

晁俊刚还告诉记者,该桥在不同的节假日,将会有不同的灯光效果,届时市民可前往牡丹江路沙河桥观看。



版权所有 漯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网站标识码:4111900001
联系电话: 0395-3195001 传真0395-3195002 地址:漯河市淞江路东段漯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