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日报2020年6月19日第4版:黑龙潭镇 稳步推进扶贫领域以案促改乡村行
责编: 来源: 审核: 发布日期: 2020-06-22 浏览次数:

本报讯(记者 张俊霞)近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黑龙潭镇全力搞好“扶贫领域以案促改乡村行”专项行动,切实提升政治站位。

坚持标本兼治,长效治理。该镇一手抓扶贫领域专项治理,一手抓扶贫领域以案促改、以惩促改、以改促治,不断净化政治生态。聚焦扶贫成效,紧盯工作重点,以镇、村两级为主体、以扶贫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题材,紧盯关键岗位的重点人群,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在狠抓问题整改的同时抓好建章立制,堵塞漏洞,规范权力运行。

坚持以案促改,强化警示。黑龙潭镇筛选村居,不按照“四议两公开”程序民主决策、村级党务、财务、村务不公开受到处分的典型案例;村务监督委员会监督作用发挥不够,甚至和村“两委”干部共同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全面深入开展以案促改,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

坚持抓好落实,不断提升。认真做好《关于加强和规范村务监督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和《漯河市村务监督委员会工作规范(试行)》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层层传达好、宣传好,为村务监督委员会规范化建设夯实思想基础,营造良好氛围。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推动上下步调一致、扎实推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的政治保障。

版权所有 漯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网站标识码:4111900001
联系电话: 0395-3195001 传真0395-3195002 地址:漯河市淞江路东段漯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