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日报2018年11月14日第四版:黑龙潭镇 村干部实现专职化管理
责编: 来源: 漯河日报 发布日期: 2018-11-14 浏览次数:

每天8:30前,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黑龙潭镇老应村党支部书记应鹏伟都会到村便民服务中心刷脸打卡,开始一天的工作。今年以来,该镇以“民心党建”工程为统领,开展村干部专职化试点工作。

据了解,该镇村干部以往大多是半经商半工作,村民办事不方便。为切实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方便村民群众,按照“职责明晰化、承诺公开化、报酬绩效化、保障社会化”的工作思路,推行村干部专职化管理,实行村干部绩效考核机制,考核结果不仅作为村级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还直接与其工资待遇挂钩。同时,健全工作、会议、考勤、议事、廉洁、评议、督查等日常管理制度,要求村主职干部每周一至周五刷脸打卡上下班,村非主职干部按照村“两委”干部值班表轮流坐班,刷脸打卡上下班。

通过专职化管理,村干部敬业精神增强,村级管理进一步规范,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版权所有 漯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网站标识码:4111900001
联系电话: 0395-3195001 传真0395-3195002 地址:漯河市淞江路东段漯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