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日报2020年6月17日第3版: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点人点事有辣味 巡察整改出真章
责编: 来源: 审核: 发布日期: 2020-06-17 浏览次数:

“这份租地合同租金过低、租期太长,说白了就是个别人动心思想占村集体的便宜,群众怎么可能没有怨言?这样的问题怎能用续签合同解决?该村集体经济发展薄弱,这块地必须尽快收回!”近日,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村居巡察第三轮巡察整改暨第四轮巡察情况工作汇报会上,区党工委书记、区党工委巡察村居党组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彦民一针见血地指出了巡察整改和巡察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尖锐的询问让下辖乡镇党委书记如坐针毡。

2019年开展巡察村居党组织工作以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坚决扛起巡察工作主体责任,保持利剑高悬,加强组织领导。领导小组专题听取巡察整改和巡察汇报4次,区党工委书记“点人点事”近20项,提出整改意见9个,向有关职能部门交派整改任务3项,并形成了流动党员管理、村级财务管理等方面一系列制度,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下一步,该区还将对前四轮巡察发现问题兜底摸排,以村级组织治理能力整体提升为目标,进行全面深度整改。

“抓巡察整改的最终标准就是群众满意,决不能一问一答就交卷,汇报会不能光汇报了事,更是研讨会、部署会,要让基层党组织变被动巡察为主动整改,站在提升乡村治理能力、助力乡村振兴,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高度,追根溯源、举一反三去思考问题、解决问题。”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区党工委巡察村居党组织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赵洪亮表示。

贾真真

版权所有 漯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网站标识码:4111900001
联系电话: 0395-3195001 传真0395-3195002 地址:漯河市淞江路东段漯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