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日报2020年12月23日第4版:黑龙潭镇 做好村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
责编: 来源: 审核: 发布日期: 2020-12-23 浏览次数: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黑龙潭镇采取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宣传动员、严把选人标准、严守选举程序和严肃换届纪律五项措施,切实做好村民监督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取得实效。各村选委会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切实做好本村换届工作的具体组织实施工作;黑龙潭镇纪委到村进行具体指导和督导,确保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广泛宣传动员,营造选举氛围。要求各村充分利用动员培训会、公示栏、横幅标语等,就村监委会基本职能、产生方式和换届选举纪律等相关知识向广大村民进行宣传,赢得村民广泛支持,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举环境。

严把选人标准,配强配优班子。村党组织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提出候选人初步人选,经镇党委对候选人任职条件审核后按要求确定候选人预备人选,提交村民代表会讨论通过后进行选举。全面推行纪律承诺、竞职承诺和辞职承诺三项制度,候选人承诺当选后,若出现违法违纪、不能正常履职或群众评议差等情形的,应主动辞去职务。

严守选举程序,依法规范操作。按照《黑龙潭镇村民监督委员会推选实施方案》及上级文件相关规定,要将选举办法耐心向选民做好解释,确保选民意愿得到准确表达。选举中严格按规定程序和方法步骤办事,做到法定的程序一步不能少、应当交给群众办的事不能留。

严肃换届纪律,确保风清气正。深入开展“双承诺”活动,工作组成员、现任村支部书记分别与镇签订换届纪律承诺书。加强矛盾稳控工作,做好矛盾纠纷的及时化解,对影响、阻扰甚至破坏换届顺利推进的行为予以坚决打击。

周露露

版权所有 漯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网站标识码:4111900001
联系电话: 0395-3195001 传真0395-3195002 地址:漯河市淞江路东段漯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