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日报2020年6月19日第3版:韩庄村 打造美丽宜居村
责编: 来源: 审核: 发布日期: 2020-06-22 浏览次数:

本报讯(记者 张玲玲)近年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姬石镇韩庄村以“森林乡村”创建为契机,围绕坑塘整治、道路提升、“厕所革命”,大力改善村容村貌,优化农村人居环境。

近日,记者走进韩庄村采访看到,硬化的水泥路平坦干净,道路两侧的绿化树排列整齐,绿意盎然的草坪外统一围着栅栏,村内墙体粉刷一新,文化广场上各类设施一应俱全……“以前村中间是个大坑,杂草丛生、垃圾成堆,现在改造成了公园。家门口就是公园,环境变美了,俺住着真是舒心。”提起韩庄村的变化,村民韩大爷笑逐颜开。

据韩庄村党支部书记韩全体介绍,作为全市“四美乡村”创建村和“千万工程”示范村,也是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姬石镇鲍姬线生态环线的重要节点村庄,韩庄村近年来大力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累计铺设污水管网2200米,硬化主支路及小巷约3000平方米,实现水冲式厕所全覆盖;同时,打造了一座占地面积10000平方米的村级游园,并且种植各类绿化树木7000余株,新增绿化面积16500平方米。

“一系列改造进一步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了生态质量,实现了让村民在家门口‘看得见绿树、闻得着花香’的目标,切实提升了老百姓的幸福感和满足感。”韩全体说,接下来,他们会继续扩大绿化面积,把韩庄村打造成美丽宜居村。

版权所有 漯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网站标识码:4111900001
联系电话: 0395-3195001 传真0395-3195002 地址:漯河市淞江路东段漯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