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日报2020年3月23日第3版:脱贫攻坚的漯河行动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责编: 来源: 审核: 发布日期: 2020-03-23 浏览次数:

本报讯(记者 刘 丹)年初以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组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全面统筹、及时部署,助力疫情期间贫困劳动力实现充分就业,确保脱贫攻坚战取得绝对胜利。

开展非见面式招聘活动。为帮助用人单位解决用工需求,促进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组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积极联系相关用人单位,了解他们需要的用工信息,并充分运用市人社局官网、微信工作群、网络平台等进行及时有效宣传,动态发布用工招聘信息,为贫困劳动力和用工企业架起信息桥梁。

组织定点招聘活动。3月18日,在人口多、务工人员相对集中的黑龙潭镇西街村,组织协调就近的6家用工单位开展“点对点”“一对一”的定点招聘活动,让贫困劳动力在疫情防控中实现有业就、能返岗、稳增收。同时,做好外出务工人员健康保障工作,确保外出务工人员有序外出、安全外出。

开发扶贫公益性岗位。因地制宜开发适合贫困劳动力就业的各类扶贫公益性岗位,妥善安置因疫情暂时无法外出务工的贫困劳动力,促进他们灵活就业增收。

截至目前,共有163名农村贫困劳动力实现稳定就业。

版权所有 漯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网站标识码:4111900001
联系电话: 0395-3195001 传真0395-3195002 地址:漯河市淞江路东段漯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