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日报2020年3月28日第3版: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开展市容市貌综合提升行动
责编: 来源: 审核: 发布日期: 2020-03-31 浏览次数:

近期,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集中开展了市容市貌综合提升行动,以“城市秩序再精细、市容环境再提升、渣土运输再规范”为行动目标,进一步提升环境卫生管理水平,创建整洁、优美、宜居、文明的城市环境。

部门联动,规范渣土车运输。该区组织城管、环保200余人,执法车27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联合行动,对存在无证上路、密闭不严、车轮夹泥、渣土抛洒的渣土运输车辆进行处罚的同时,由城管、环保部门将环境卫生管理办法、文明条例、环保攻坚等相关要求进行再明确、再宣教,使其深入人心,常态落实。

追踪溯源,靶向根治小广告。为保障清理效果和整体性,该区紧紧依托网格化管理体系,对全区范围内乱涂写、乱张贴的“城市牛皮癣”进行细致排查,并追踪溯源依法依规进行处罚,同时发动区、镇、村三级共同参与,对小广告彻底清理。行动累计出动人员800余人次,共清理乱涂写广告1700余处,清除乱张贴广告758处。

集中力量,强力开展“门前三包”整治。组织区、镇两级城管部门,以辖区主干道及两侧沿线为重点整治区域,采取定点管理与机动巡查相结合、宣传教育与规范整治相结合的方式,针对不履行责任的商户及占道经营、乱停乱放、乱堆乱排、乱搭乱建等突出问题进行整治。共整治出店经营83处,规范乱停乱放非机动车329辆、机动车34辆,教育人数2800余人次。

部门联动,集中整治流动摊贩。以景观路(牡丹江路、桥)及游园景区(沙澧河大二期沿河景观项目)为整治重点,开展流动摊贩专项整治,清理了一批无照经营游商,规范了“网红桥”周边重点区域的城市秩序。

常军营 袁上琦

版权所有 漯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网站标识码:4111900001
联系电话: 0395-3195001 传真0395-3195002 地址:漯河市淞江路东段漯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