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日报2021年7月8日第3版: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推动巡视巡察整改清零
责编: 来源: 审核: 发布日期: 2021-07-15 浏览次数:

近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以“四个严查”为标准,紧密围绕2016年以来中央、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反馈问题及本区巡察整改情况,坚持边自查、边整改、边提升,扎实开展巡视巡察反馈问题“大起底、大清账、大督查”活动。

以主体责任为抓手,严查问题整改是否彻底。区领导班子按分管领域牵头负责,向区相关部门和两镇台账式分解交办676条整改自查任务,逐项筛查未完成的整改事项,深挖原因、分类施策,成立专项督查组对自查整改情况把关督促,确保问题应改尽改。

以标本兼治为原则,严查举一反三是否到位。活动办负责具体统筹推进深度整改,坚持表象治理与根源治理相结合,在党建引领、项目建设、城乡融合等重点领域、重要方面下功夫,加大督促指导力度,构建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体系。

以群众满意为目标,严查社会效益是否良好。紧盯巡视巡察反馈中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对区镇党员干部、群众进行随机走访,听取意见和建议,建立重点督办台账。

截至目前,区镇两级推动解决未彻底整改问题5项,完善整改措施40余条,促使相关部门查漏补缺、规范提升各类规章制度机制十余项,为全区开发建设清除了积弊。

贾真真

版权所有 漯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网站标识码:4111900001
联系电话: 0395-3195001 传真0395-3195002 地址:漯河市淞江路东段漯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