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日报2018年10月24日第三版: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开展“阳光村务”督导月活动
责编: 来源: 漯河日报 发布日期: 2018-10-25 浏览次数:

本报讯(记者 张俊霞)“你们村的村务监督工作记录不够规范,‘八字意见’有遗漏情况,部分应该公开的财务报表、票据也没有及时公开……”为进一步推动“阳光村务”建设工作扎实开展,近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开展“阳光村务”督导月活动。

活动严格按照市“阳光办”出台的建设标准拟定督导方案,下发督导通知,围绕阵地建设情况、档案管理情况、氛围营造情况、村务公开情况等8个方面,采取实地察看、暗访群众、查阅资料、知识测试等形式进行逐村督导,深入查找该区当前“阳光村务”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

据悉,活动期间督导组还按照评分细则对各村“阳光村务”建设工作逐项对照打分并通报排名,对排名靠后的行政村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活动结束后,督导组将对发现的问题开展“回头看”活动,对整改不力、工作滞后的行政村,将由区纪工委对镇、村有关责任人进行约谈。

“我们希望通过督查月活动,进一步提升‘阳光村务’建设工作实效,确保执行不走样、落实见实效,切实让基层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该区纪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 漯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网站标识码:4111900001
联系电话: 0395-3195001 传真0395-3195002 地址:漯河市淞江路东段漯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