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2日漯河日报第一版: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经济运行实现开门红
责编: 来源: 漯河日报 发布日期: 2019-03-12 浏览次数:

本报讯(记者 周鹤琦)新春伊始,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以下简称示范区)就交出了可喜的成绩单——

2月18日,集中开工7个重点项目,总投资10亿元;

截至2月底,实现财政总收入1195万元,同比增长28.9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58万元,同比增长18.35%;

……

今年以来,示范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握高质量发展总方向,着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大力推进企业转型升级,提升企业质量和效益,密切关注区内食品制造业、加工业、物流仓储业等重点行业,加快临港产业园、双创示范园等新载体建设,实施各项扶持政策,确保全区经济平稳健康运行,实现了开门红。

早谋划、早部署、抓落实,是示范区实现开门红的有力保障。

强化招商引资。“双节”期间,示范区就全力谋划实施大招商活动。截至目前,已在郑州、深圳、上海、泉州举办4场专题项目推介会,共邀请390余家企业参会,发布超亿元招商项目21个;赴长三角、珠三角等地招商考察25次,拜访了传化物流集团、恒大集团、上海郑明现代物流有限公司、盘兴集团、安通控股集团等知名企业30余家,洽谈了养生谷项目、公水联运物流园项目、漯河临港产业园冷链物流产业基地项目等8个意向投资项目,总投资109亿元。

加快实施重大项目。示范区共筛选出2019年固定资产投资项目89个,计划投资34.83亿元;2019年重大项目26个,其中续建项目9个、新开工项目17个,总投资96.98亿元。突出重点项目建设,双汇新总部大厦项目土地已经省政府批复;示范区沙河沿岸综合整治项目主体已开工,按照时序稳步推进;示范区区域分布式能源项目已通过专家评审,正在做1号能源站建设前期准备工作。同时,推动工业转型升级,大力实施重点企业倍增工程,把雪健、天天、千易盛3家重点企业作为示范区倍增工程试点。

抓好企业服务。示范区实行项目推进、台账推进、项目服务代理、项目重大问题上报、项目服务上门五大机制,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深入雪健实业等重点企业,了解电、气、运等要素需要,协调有关部门保障供给,支持企业发展。

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示范区确定了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暨“城市双修”重点项目21个,涉及棚户区改造工程、生态水系工程及道路新建改造工程等,总投资约35.46亿元,2019年计划投资14.48亿元。同时,建立项目推进台账,认真做好项目立项、方案设计、施工招投标、土地征迁、土地报批及施工手续办理等项目前期准备工作。

下一步,示范区将进一步紧盯目标,以更强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优环境、补短板、促增长,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打下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 漯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网站标识码:4111900001
联系电话: 0395-3195001 传真0395-3195002 地址:漯河市淞江路东段漯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