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书民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责编: 来源: 审核: 发布日期: 2022-06-28 浏览次数:

6月25日上午,区党工委书记张书民深入基层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区领导刘承篪、王君、朱明春和区镇村人员参加。

在姬石镇姬石村、黑龙潭镇西街村和老应村,张书民与镇村干部详细交流,现场了解防返贫监测、重点人群帮扶、集体经济发展、五星支部创建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研究解决存在困难和问题,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夯实责任。要坚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层层传导压力、夯实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二要落实政策。要紧盯“十类人群”,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产业扶持、就业帮扶、公益性岗位等常态化开展走访监测,做好各类困难群众的精准识别、动态管理,落实各项政策,及时跟进精准帮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三要整改问题。坚持目标导向、举一反三、较真碰硬,认真做好挂牌督办,扎实推进问题排查整改,确保各类问题见底清零,以整改带动工作全面提升。

四要抓好统筹。以“五星”支部创建为载体,统筹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城乡养老体系建设、常态化疫情防控、防汛抗旱等等重点工作,助力乡村振兴提质增效。

版权所有 漯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网站标识码:4111900001
联系电话: 0395-3195001 传真0395-3195002 地址:漯河市淞江路东段漯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