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蒿慧杰到我区调研
责编: 来源: 党政综合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04-10 浏览次数:

4月8日上午,市委书记蒿慧杰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我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建涛参加调研,区党工委书记王彦民陪同调研。

蒿慧杰先后深入西湖学校、昌建总部港、漯河港、弘正园、范寨村,实地调研我区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现场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难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蒿慧杰充分肯定近年来示范区取得的工作成效和广大干部付出的艰辛努力,并对我区在破解融资难题和村干部的使用管理上的创新探索给予了高度评价。

对于下一步工作,蒿慧杰要求,一要树牢人民立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忠实践行群众路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到实处,做到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要坚持党建引领。扛稳政治责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突出政治建设、强化思想武装、织密组织体系、建强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建好智慧党建平台,用好“双增”“双争”“双过硬”三大载体,发挥好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两大功能,切实增强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三要加快完善功能。在继续加强水电路气暖等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着重加强公共服务体系和各功能区担负的特殊功能建设。四要培育主导产业。按照确定的主导产业,为已入驻企业搞好服务,引导鼓励支持现有企业增资扩股,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构建功能区发展的产业支撑体系。五要促进城乡融合。着力在推动一二三产业“三产”融合、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三链”融合上下功夫,处理好农民与土地、农民与市民、农民与集体的关系,探索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的机制、政策和措施。六要转换发展动能。以改革增强内生动力、开放增强外源动力、创新增强新生动力,形成“三力”联动、“三力”齐发的混合型新动力。七要持续转变作风。深入推进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三年行动,着力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加快形成领导有威信、干部有激情、群众有信心的良好政治生态,大力弘扬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积极倡树发现问题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推动工作在一线的工作要求,确保以工作作风的大转变推动各项工作有效开展。

版权所有 漯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网站标识码:4111900001
联系电话: 0395-3195001 传真0395-3195002 地址:漯河市淞江路东段漯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