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彦民主持召开示范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工作推进会
责编: 来源: 党政综合办公室(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与群众信访工作办公室) 审核: 发布日期: 2021-01-11 浏览次数:

1月8日,区党工委书记王彦民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区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区直相关部门、黑龙潭镇、姬石镇主要负责同志及市设计院、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设计单位汇报了陈庄村、武庄村、范寨村景观绿化方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EPC项目公司汇报示范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EPC项目实施情况;大德环保科技公司汇报城乡环卫一体化运行情况;参会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并提出了相关建议。会议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直接关系着群众生产、生活环境,也是广大农村群众的热切期盼。会议指出,要始终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场硬仗来打,从村容村貌提升、生活垃圾治理、生活污水治理、“厕所革命”等方面力求突破,立足实际、创新举措,坚持因地制宜,注重原生态、发展特色,共享使用、突出重点,建管并重、长效运行,持续、深入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会议要求,要成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统筹协调领导小组,建立健全区镇村三级联动机制,理清各层级各部门职责任务,定期研判、定期督导,统筹推进两项工作;要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发动全员参与,把发动群众、组织群众、服务群众贯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过程,引导群众自觉主动地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去,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要结合实际,制订科学的工作计划,持续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效,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获得感、幸福感。


版权所有 漯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网站标识码:4111900001
联系电话: 0395-3195001 传真0395-3195002 地址:漯河市淞江路东段漯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