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区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
责编: 来源: 党政综合办公室(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与群众信访工作办公室) 审核: 发布日期: 2020-03-30 浏览次数:

3月27日,示范区召开2020年工作会,全面总结回顾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区党工委书记王彦民主持会议,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钮盾对2020年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区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区直及直属各单位、驻区各单位、黑龙潭镇、姬石镇主要负责同志,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就做好今年的工作,王彦民指出,2020年,既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示范区实现跨越发展的关键之年。要认清形势、审时度势,准确把握示范区发展的新趋势;要紧盯目标、明确任务,准确把握示范区发展的重点工作;要夯实责任、真抓实干,全面完成示范区发展的目标任务。

具体工作中,王彦民要求,要善于统筹协调,突出重点抓落实,形成重点突破、全面推进的良好局面。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要挂帅出征,重点抓好6大攻坚组的工作和41个重大项目。镇村要围绕服务大局,全力做好土地征迁和棚户区改造,为全区经济发展和项目入驻提供空间保障。要围绕乡村振兴,谋划发展思路,做好自身发展,实现强镇富民。要围绕民生问题,强力推进三大攻坚和社会事务工作,切实改善民生。要围绕基层治理,充分发挥村干部专职化管理、一体化使用制度优势,提升党对农村工作治理能力,教育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全区提供优良的发展环境。区直部门和驻区单位要按照目标任务,制定工作台账,挂图作战,全力以赴抓落实;要拓宽工作思路,推动工作创新,确保各项工作在全市有位次、有亮点、有特色;要加强政策研究,指导业务工作的落实,跟踪汇总好日常信息反馈,帮助基层解决问题和困难。

王彦民强调,要建立一个体系、完善一套制度、坚持“三个导向”、弘扬“四种作风”、争做“五个表率”,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咬定目标不放松,埋头实干不懈怠,奋力拼搏不止步、攻坚克难不歇脚,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建立一个体系,即完善“三定”方案、责任明确到人、责任公开公示。完善一套制度,即坚持执行、继续完善六大攻坚组制、区领导班子成员分包项目制,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周例会制、“一联三包”制、重点工作领导小组的制、“1+3+N”大督查制和村干部专职化管理、一体化使用制度等。坚持“三个导向”,即坚持目标导向、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结果导向。弘扬“四种作风”,即弘扬解放思想之风、弘扬比学赶超之风、弘扬攻坚克难之风、弘扬深入一线之风。争做“五个表率”,即绝对忠诚做表率、勤勉好学做表率、务实担当做表率、团结协作做表率、清正廉洁做表率。

钮盾指出,2020年,示范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市委“四三二一”工作布局和“四城同建”发展定位,以争做“五个表率”为动力,抢抓机遇,攻坚破难,围绕“一港三园一中心”开发建设,全面加快产业发展和城区建设,统筹民生改善和社会治理,更加注重抓项目扩投资、抓招商增活力、抓培育扩总量、抓执行转作风,加快构建现代园区治理体系,建设充满活力的开放新区、产业新区、融合新区、魅力新区。


版权所有 漯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网站标识码:4111900001
联系电话: 0395-3195001 传真0395-3195002 地址:漯河市淞江路东段漯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