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区举办乡村振兴专题讲座
责编: 来源: 党政综合办公室(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与群众信访工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9-22 浏览次数:

919日上午,示范区举办乡村振兴专题讲座,邀请中国政信研究院院长 中央财经大学政信研究院副院长陈功授课。区领导王彦民、朱新卫、杨洋、白羽出席讲座,区直及直属各单位、驻区有关单位负责人,黑龙潭镇、姬石镇全体班子成员和各行政村支部书记参加讲座。

陈功教授围绕乡村振兴政策解读和金融平台、村集体经济、产业服务、社区服务、公司化管理、全域旅游等“六大体系建设的实际操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

就如何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区党工委书记王彦民又重点围绕“人、地、钱”等要素破解,对全区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王彦民要求,要加大农民技能培训力度,整合开发建设就业岗位,全面保障辖区农民转移就业;要加快土地流转,进一步释放农村人力、土地资源,切实增强规模种植、高效农业和观光农业产业集聚效应;要通过加大财政投入、整合涉农资金、争取专项债券支持等方式进一步拓展融资渠道,全力解决资金瓶颈。同时,要重点抓好亿利集团都市生态农业科技产业园等重大项目的开发建设,全面推进城乡一体、产城融合发展,确保乡村振兴战略落到实处。


版权所有 漯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网站标识码:4111900001
联系电话: 0395-3195001 传真0395-3195002 地址:漯河市淞江路东段漯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