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书民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暨巡察村居党组织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责编: 区党工委村居巡察组 来源: 区党工委村居巡察组 审核: 发布日期: 2022-01-20 浏览次数:

119日下午,区党工委书记张书民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暨巡察村居党组织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钮盾,党工委副书记刘承篪,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王君参加会议。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两镇党委负责人及区党工委巡察村(社区)第一、第二巡察组组长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文件精神和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了两镇巡察回头看整改情况及巡察组新一轮巡察情况汇报,研究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中存在的问题。

会议要求,一要用好巡察利剑,促进重点工作。要紧密围绕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全区阶段性重点工作开展巡察,把干部巡准、问题巡清、焦点查透、毛病改掉,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要紧盯突出问题,强化责任追究。对基层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大督促整改力度和追责力度,进一步凸显巡察的权威性和震慑作用。三要用好巡察成果,深化以巡促治。要抓好区镇村一盘棋整改,建立健全巡察监督与纪律监督、监察监督、组织监督统筹衔接机制,堵塞制度漏洞,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农村小微权力监督、民生事项办理服务水平提升,使巡察工作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进一步显现。四要主动及时公开,接受群众监督。巡察发现问题意见反馈和整改情况要以适当方式公开,形成民主监督氛围,推动问题整改落实落细。

版权所有 漯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网站标识码:4111900001
联系电话: 0395-3195001 传真0395-3195002 地址:漯河市淞江路东段漯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