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区召开信访稳定工作推进会
责编: 来源: 区综治信访办 审核: 发布日期: 2021-10-13 浏览次数:

10月12日,示范区召开信访稳定月讲评工作会议,区党工委书记张书民主持会议,区全体班子成员,区直及直属、驻区各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和黑龙潭镇、姬石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信访稳定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信访稳定交办事项推进落实情况。区领导对本月信访稳定交办事项进行点评,并围绕问题楼盘化解、重复信访积案攻坚、重点人员稳控等方面工作列出清单,向相关单位进行交办和安排。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思想认识。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升站位,超前谋划,主要领导亲自研究部署信访稳定工作,抓早抓小,切实把问题化解在基层、人员稳控在当地,努力实现减少存量、严控增量的目标。二是强化源头防控。持续加大涉稳风险排查力度,紧紧围绕特定群体、征地拆迁、涉疫涉灾、讨薪讨债等重点领域,深入排查风险,防止问题上行,防止隐患累积、扩散、升级引发群体性事件。三是强化稳控措施。突出重点人和重点事,紧盯问题楼盘、征地拆迁等领域,对合理合法的要按政策及时解决到位,对因条件不具备、一时难以解决的,要一手坚决落实稳控责任,一手抓统筹协调解决处理,最大限度化解不稳定隐患。四是强化领导包案。落实“四定四包”,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强化包案措施,因人施策,看死盯牢,及时掌握重点人员变动情况,重点人员要安排专人专班24小时监控其动向,坚决保证重点人员不失控漏管。五是强化应急处置。进一步完善工作预案,立足应对最复杂情况,全面做好处置各种突发情况的思想准备、工作准备和力量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能够快速反应、妥善应对处置。


版权所有 漯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网站标识码:4111900001
联系电话: 0395-3195001 传真0395-3195002 地址:漯河市淞江路东段漯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