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潭镇:多举措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
责编: 白新华 来源: 黑龙潭镇办公室 审核: 发布日期: 2019-01-1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与和谐稳定。黑龙潭镇结合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精密部署,强化落实,全力保障农民工的工资权益落到实处,助力决胜脱贫攻坚战。

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工作重点。该镇迅速召开镇村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具体工作,要求镇村全体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解决农民工工资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全面兜底摸排,建立整改台账。由各村和镇直各单位通力协作,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摸底排查工作,对镇域内或行业主管的用人单位、非法用工主体、建设项目存在的拖欠农民工工资情况进行全面兜底筛查,对存在欠薪隐患的企业单位及时督促整改,并建立企业欠薪问题台账清单,进行盘点销号管理。

强化责任意识,压实监管督查。对未及时整改的企业进行严肃问责,依法依规向社会公布,并列入“黑名单”,特别是使用农民工较多的建筑、加工制造和餐饮等重点行业,坚决依法惩处到位,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时支付,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漯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网站标识码:4111900001
联系电话: 0395-3195001 传真0395-3195002 地址:漯河市淞江路东段漯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