姬石镇“四举措”做好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
责编: 张卫江 来源: 姬石镇 审核: 发布日期: 2019-01-14 浏览次数:

一是加强联动协作,建立长效机制。成立校园安全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落实监管责任,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及工作职责,形成渠道畅通、反应快捷、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长效工作机制。

二是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严格主体准入。加强对校园周边餐饮店、食品摊贩、超市等食品安全监管,坚决查处 “三无”食品、过期变质食品、拆散零售裸露等食品,杜绝假冒伪劣食品进入学校,排除食品质量不合格、经营场所不符合卫生要求、设施设备不齐全等安全隐患。

三是开展集中整治,实施严管重罚。根据责任分工,落实到人。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四个最严”整治校园周边流动摊贩、占道经营、违规乱搭乱建、跨门经营、网吧,建立创卫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协调长效机制,确保校园周边安全环境无隐患。

四是加强法制宣传,强化防范意识教育。加强食品安全宣传,通过法律宣传、走进校园等形式组织对学生开展食品安全专题教育,规范学生行为,正确引导学生不到无证无照经营场所购买食品。


版权所有 漯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网站标识码:4111900001
联系电话: 0395-3195001 传真0395-3195002 地址:漯河市淞江路东段漯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