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潭镇:“四举措”抓好2018年脱贫攻坚第三方检测评估反馈问题整改
责编: 白新华 来源: 黑龙潭办公室 审核: 发布日期: 2019-01-14 浏览次数:

一是迅速传达部署,坚决贯彻落实黑龙潭镇扶贫办召开业务人员研讨会,对照问题找短板,结合实际列清单,谋划思路抓整改;镇召开党政班子会议,研究整改方案,任务量化分解,责任落实到班子成员;召开镇村全体干部会议全面细致安排布置问题排查、整改措施落实及整改时间限制。

二是制定工作方案,细化目标任务黑龙潭镇成立以镇党委书记黄颖为组长的问题整改领导小组,同时成立以分管班子成员为组长的业务、健康脱贫、金融贷款、产业扶贫、危房改造、教育扶贫、帮扶及满意度、残疾证人办证问题专项整改组,汇总问题整改清单,明确整改责任人,建立问题整改落实台账,确保工作有序推进。

三是镇村干部联动,部门协调配合。为切实推进反馈问题整改到位,黑龙潭镇村干部齐心协力,多部门联动,针对制定的工作方案抓落实;贫困村驻村工作队、镇卫生院及其他帮扶单位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纷纷到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制定帮扶计划,落实帮扶责任。

四是全面整改提升,全力做好迎检。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黑龙潭镇抓抓重,针对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入户走访,完善户内资料,解决实际困难;针对边缘人口逐村逐户摸排,形成边缘户卷,对于生活确实困难又不符合贫困户标准的人群,多途径走访慰问给予帮助,绝不出现一户一人漏评错退。


版权所有 漯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网站标识码:4111900001
联系电话: 0395-3195001 传真0395-3195002 地址:漯河市淞江路东段漯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