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潭镇倡导绿色生活 推进民风建设
责编: 周露露 来源: 黑龙潭镇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09-10 浏览次数: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黑龙潭镇结合实际,制定了《黑龙潭镇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实施方案》、下发了《关于在全开展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行动的通知》,明确了目标任务和职责分工,切实落实各项措施,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做好正面宣传,营造良好氛围。通过广播、横幅、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电子屏循环播放等媒介大力宣传“节俭养德、向我看齐”等宣传口号,使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的重大意义深入人心,引导形成提倡文明节俭,反对铺张浪费的舆论导向。倡导广大群众从节约粮食、节约纸张、节约钱物等入手,形成积极舆论导向,营造良好的氛围。

三是深化文明创建,加强民风建设。以环境综合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深入开展文明村镇创建活动,结合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以民风建设和环境整治为重点,着力深化文明素质教育,加强文明新风宣传教育,遏制大操大办婚丧嫁娶、高额彩礼、低龄婚育等陋习。


版权所有 漯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网站标识码:4111900001
联系电话: 0395-3195001 传真0395-3195002 地址:漯河市淞江路东段漯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