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潭镇三注重提升脱贫攻坚帮扶质效
责编: 周露露 来源: 黑龙潭镇办公室 审核: 发布日期: 2019-07-16 浏览次数:

一是注重帮扶培训,提升综合素质。黑龙潭镇加强对帮扶责任人业务培训,系统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聚力提升帮扶责任人的政治思想素质、理论政策水平和帮扶工作技能。二是注重帮扶考核,激励担当作为。加强对帮扶责任人的教育、管理和日常监督,严格考核奖惩制度,对工作不落实的予以问责,对帮扶工作特别出色的通报表彰,激励广大帮扶责任人转变工作作风,做到“真扶贫扶真贫”、“会帮扶真帮扶”。三是注重细化措施,提升帮扶质量。根据贫困户的家庭状况、劳动能力、就业意愿、资源禀赋等实际情况,调整细化“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做到“分类施策、精准帮扶”,增强帮扶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防范和化解返贫风险,巩固提升帮扶成效。


版权所有 漯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网站标识码:4111900001
联系电话: 0395-3195001 传真0395-3195002 地址:漯河市淞江路东段漯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