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第27批1件)
责编: 区环保攻坚办 来源: 国土建设环保局 审核: 发布日期: 2018-06-28 浏览次数:

示范区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250017

反映情况:漯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姬石镇刘立渡口村,1、该村拆迁环境差,扬尘多,脏乱差,建筑垃圾无人清理。2、投诉人的拆迁费至今没有拿到。

调查核实情况:

6月25日,我区接到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信访举报件交办单(漯环督整办[2018]55号),编号为D410000201806250017件后,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区党工委副书记王彦民立即安排部署;区管委会副主任黄安伟迅速带领相关人员赶赴现场实地开展调查并召开现场办公会,要求区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举一反三,做好扬尘污染防治工作;针对督察出的问题,必须事事认真核查,坚决避免“假装整改”“敷衍整改”“表面整改”,严禁弄虚作假;对中央环保督察交办案件要切实公开透明整改信息,全面接受社会监督,确保整改成效。现将调查处理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刘立渡口村征迁基本情况:该村2017年村庄改造工作启动以来,全村166户,202座房屋搬迁拆除已经接近尾声,目前剩余16户,21所房屋未拆除。已拆迁房屋居民全部签订了房屋搬迁补偿安置协议。

二、调查处理情况

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漯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姬石镇刘立渡口村,1、该村拆迁环境差,扬尘多,脏乱差,建筑垃圾无人清理。2、投诉人的拆迁费至今没有拿到。”等情况,示范区按照“一案一专班”要求,区管委会副主任黄安伟带领区直各环保攻坚成员单位实地现场勘查,举报内容部分属实。具体情况为:

1、关于“该村拆迁环境差,扬尘多,脏乱差”问题,经调查核实,该问题不属实。自征地拆迁以来,在房屋拆除过程中,全部采用湿法作业,项目施工过程严格按要求采取防尘措施,拆迁作业后建筑垃圾及时覆盖,不存在拆迁环境差、扬尘多现象,2018年4月该村已停止拆迁。目前该村4名保洁员每天对剩余16户村民的生活垃圾进行收集、清运,村里街道、路段卫生都有保洁员分包和村干部负责督导,不存在村内环境脏乱差现象。关于“建筑垃圾无人清理”问题,经调查核实,该问题部分属实。由于目前个别部位房屋暂未拆除,运输渠道不畅通,部分建筑垃圾暂时无法清理,为避免施工给剩余村民带来生活不便,我们对现场建筑垃圾均采取全覆盖措施,并定时洒水抑尘,覆盖面积约3000平方米。

 2、关于“投诉人的拆迁费至今没有拿到”问题,经姬石镇人民政府相关部门调查核实,刘立渡口村共166户,自2017年村庄改造工作以来,共拆迁150户,都签订了房屋搬迁补偿安置协议。其中149户已领取补偿资金,1户一直不领取,村里多次通知领取房屋拆迁补偿资金,但该户仍不领取(附本户村民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协议等资料)。近期,姬石镇政府相关部门加强与该村民沟通对接,确保该村民尽快领取房屋拆迁补偿费。


版权所有 漯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网站标识码:4111900001
联系电话: 0395-3195001 传真0395-3195002 地址:漯河市淞江路东段漯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