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致全区人民群众的一封信
责编: 来源: 党政综合办公室(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与群众信访工作办公室) 审核: 发布日期: 2022-01-15 浏览次数:

全区广大人民群众:

你们好!感谢您一直以来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力支持!

近期,国内多个省市和我省多个地市出现本土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春节将至,人员流动性增加,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为切实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总策略,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我们呼吁广大居民朋友:

一、提倡就地过年。春节将至,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感染新冠病毒和疫情传播扩散的风险增大。为减少旅途感染风险,请您告知在外工作、经商、生活、学习的家人和朋友,尽可能留在当地过年。同时提醒身边的亲朋好友非必要不出市,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尽量减少跨区域流动。

二、主动报备行程。现在外人员确需返的,请提前3天向所在村委会(社区居委会、小区物业)报备,回来时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纳入村委会(社区居委会、小区物业)日常管理。

三、途中加强防护。途中尽量使用私家车,乘坐飞机、火车等交通工具时尽量采取网络购票的方式,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减少在公共场所流动的频率,降低感染风险。

四、配合做好检测。进入我市区域内卡点的返人员,未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由卡点疫情防控核酸检测人员直接进行核酸样本采集(费用自理),并签订个人疫情防控承诺书。核酸检测结果未出来之前,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前往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五、做好自我管理。2021年12月25日以来市域外所有来人员,均要主动向村委(社区居委会、小区物业)报告,纳入村委(社区居委会、小区物业)日常管理;建议有外地市来(返)漯人员,特别是有发生本土疫情城市来(返)漯人员的家庭成员,均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六、减少外出聚集。请广大居民朋友坚持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举办”,不组织、不参与聚餐聚会活动,尽量减少走亲访友,多用电话、视频问候增进交流。积极倡导移风易俗,提倡“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从严控制规模;减少到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次数和时间;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严格控制人数,做好个人防护,有流感等症状者尽量不参加;单位和个人停办5桌以上的宴会宴席全市范围内原则上停办一切50人以上的线下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采取线上方式举行。公墓等祭奠场所暂停祭扫,宗教活动场所暂时关闭。减小减少农村集市规模和频次,暂停大型集市,暂停举办各类庙会灯会。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避免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

七、做好日常防护。请您树好“风险就在身边”意识,主动配合流行病学调查工作和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在日常生活中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等良好生活习惯,如出现发热、干咳等不适症状,应立即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乡镇卫生院)就诊,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接触史等流行病学史,就诊过程中做好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措施,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请在入口处主动配合扫码、测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

八、尽早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仍然是当前最有效、最经济的预防手段,为了更好地保护您和家人的健康安全,如果您和身边3岁以上人群尚未接种或尚未完成“加强针”全程接种,请尽快接种,早日筑牢防疫屏障。

九、保持良好心态。密切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对提供虚假信息、隐瞒不报等行为,造成疫情传播、影响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予以严肃处理。

疫情并未结束,抗疫仍在继续!预防胜于救治,我们多一份谨慎,就会少一份风险!让我们团结一心、携手同行,筑牢疫情防线,度过一个祥和健康的春节假期。再次感谢您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力支持与配合!

请您自觉遵守、相互转告。最后,祝您及家人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新年快乐!

 

 

 

                                                      漯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月15      


版权所有 漯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网站标识码:4111900001
联系电话: 0395-3195001 传真0395-3195002 地址:漯河市淞江路东段漯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